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黄疸:注意补水分

  宝宝怎么了:家住重庆市杨家坪的杨先生最近喜获女儿灵灵,在享受当爸爸的快乐没有两天,灵灵的皮肤就开始发黄。经过检查,灵灵体内的血清胆红素有所升高。两周之后,灵灵脸色逐渐恢复了正常。

  妈妈这样做:新生儿黄疸在新生儿疾病中应该算是“三甲”之内的,正常的足月产宝宝,在出生后的第一周内,有60%会出现黄疸,早产的宝宝则有80%会出现黄疸。大多数还是生理性的黄疸。但是新爸爸新妈妈看到孩子皮肤突然变得黄黄的,还是会很紧张。了解了下面这些数字,做到心中有数,可能有助于缓解父母的焦虑。

  生理性的黄疸一般出现在宝宝出生2~4天后,4~6天达高峰,1~2周内就可消退。这中间,父母们就是放宽心,细心观察黄疸的变化,吃奶粉的孩子多补充水分。

  早产儿黄疸可能会持续3~4周消退。

  如果出生后24小时内出黄疸或黄疸进展快,要及早就医。

  出诊专家:华子瑜,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教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黄疸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