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过三关:肺炎黄疸破伤风

  编者按:呀,刚生下来还白里透红的小宝宝,怎么变成小黄孩了?呀,这么精心地照顾,宝宝怎么还是会得肺炎?还有,现在生活条件这么好,还要预防破伤风么?刚刚转正的新父母,一边傻乐着,一边开始了操不完的心。对于这几种常见的新生儿疾病,家长们应该怎么预防呢?

  肺炎:最怕捂太厚

  宝怎么了:下雪后,南京市儿童医院的新生儿医疗中心病房一下子住了近200个小宝宝,全是出生后28天内的新生儿,其中肺炎占第一位。

  妈妈这样做:新生儿肺炎好多都是被新爸爸新妈妈给“捂”出来的,新生儿体温调节功能差,穿得太厚实或是屋里长时间开空调,都容易发生呼吸道黏膜感染,导致肺炎 ……>>全文

  黄疸:注意补水分

  宝宝怎么了:家住重庆市杨家坪的杨先生最近喜获女儿灵灵,在享受当爸爸的快乐没有两天,灵灵的皮肤就开始发黄。经过检查,灵灵体内的血清胆红素有所升高。两周之后,灵灵脸色逐渐恢复了正常。  

  妈妈这样做:新生儿黄疸在新生儿疾病中应该算是“三甲”之内的,正常的足月产宝宝,在出生后的第一周内,有60%会出现黄疸,早产的宝宝则有80%会出现黄疸。大多数还是生理性的黄疸。但是新爸爸新妈妈看到孩子皮肤突然变得黄黄的,还是会很紧张。了解了下面这些数字,做到心中有数……>>全文

  破伤风:脐部常消毒

  宝宝怎么了:患病的小宝宝会表现出烦躁不安、哭闹,慢慢地牙关紧闭、抽搐、眼裂变小、面肌痉挛,出现皱眉、举额、口角上牵的“苦笑”面容;肌肉痉挛;严重者呼吸肌痉挛甚至窒息。

  妈妈这样做:新生儿破伤风多发生在出生后4~6天,又称四六风、脐风等。城市里因为医院的卫生比较有保证,出现此病的主要原因是还是家长对孩子脐部的清洁消毒不当所致。妈妈们在给新生儿脐部消毒时,一定要做到……>>全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黄疸  肺炎  破伤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