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鼻炎治疗不及时会引起并发症

  中医认为,过敏性鼻炎多为肺热,如冬天之蒸笼开盖,热气出,顷刻化为雾滴,人之肺气热,遇寒则气凝为清涕而出,冷热交汇,反应强烈,故喷嚏不止。但肺热为标,肾寒为本,上热下寒,交通不利,故治病应清肺热、降肺气,温肾水、升木火。

  相信很多曾经有过过敏性鼻炎的成人,或者家里的小孩有过敏性鼻炎的家长都深有体会,一到春天,或者是由于吃了生冷的食物,鼻子便不正常工作了。不是鼻塞、流涕、打喷嚏,就是鼻子痒得难受,想抓却又抓不着,真是很痛苦。患有过敏性鼻炎的孩子,也会影响学习,使得头昏头痛、学习吃力,或者上课打瞌睡、注意力不集中等。因此,一定要引起家长的注意,及早为孩子治疗鼻炎。

  如果不及时治疗鼻炎,会造成各种各样的并发症,如腺样体炎、中耳炎、咽炎和支气管炎。由于鼻腔炎性刺激容易引起儿童急性腺样体炎,长期炎性刺激又会导致腺样体肥大;鼻腔借鼻窦开口和咽鼓管分别与鼻窦及中耳道相通,为此,由于炎症蔓延和擤鼻不当会导致化脓性鼻窦炎和中耳炎症;再者鼻腔炎性鼻涕倒流至咽部,会引起咽炎和支气管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鼻炎  并发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