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怀孕初期的提示

http://www.sina.com.cn    《怎样孕产更健康》 

  许多朋友经常问我:我怀孕了,不知道的时候吃药了怎么办?我做体检时做胸透了怎么办?对孩子有影响吗?

  我觉得有必要告诉大家怀孕早期的一些表现,以引起注意。

  当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时,就一定要想到会怀孕。一般月经过后,大约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4天排卵,在这时有性生活都会有怀孕的可能,同时还要考虑到排卵受神经体液内分泌的调节,特殊时候会提前排卵。这就是安全期不安全的道理。

  精子和卵子结合后,在输卵管慢慢向宫腔移动,大约7天后到宫腔,种植在内膜中。一般这时没有什么不适的反应,所以我们并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怀孕,但胚胎却在一分一秒、一天一天地发生巨大的变化,由一个单细胞的受精卵向一个人应当具备的所有组织器官以及思维情感成长。

  当该来月经却没有来时,就一定要想到怀孕的可能。当有困倦、乏力、头晕、胃部不适、厌食等症状时,千万不要想我感冒了吧,我胃病犯了吧,然后找药吃或去看医生,尤其看内科、外科等,这样会造成吃一些不该吃的药,做一些不该做的检查,为日后胎儿的发育埋下定时炸弹。

  一般在受孕后2周多时会出现早孕反应,但因人而异,有人反应轻,有人反应重,有人没有反应。当出现反应知道怀孕时,胎儿已经在一天天长大,如果这期间有什么不恰当的举动,如吃药、接触X射线、接触有毒有害的物质、心情不好、吸烟喝酒、熬夜等等都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害。

  因此我想忠告所有准备怀孕的朋友,只要没有避孕,就一定要想到会怀孕,一定按怀孕去对待,直到下次月经来潮才能放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初期  受孕  流产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