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会给发烧宝宝测体温吗?

  1. 最合适的测温时间?

  觉察到孩子发热时,可以每4小时测一次体温,这样一天测量6次,可以细致、准确地掌握病情。

  2. 测量体温的方法

  * 传统的水银体温计的测温方法就是口腔测试体温,但是太小的孩子含不住体温表,太大的孩子有可能会咬碎口表,吞下水银,因此对婴幼儿来说,口腔测温并不适合。对于3岁以下的宝宝,可以测腋下温度,也可以经皮测温,但是最准确地判断孩子低烧的办法还是测量直肠温度。

  * 肛门测温法:肛门测温要使用肛表。先将汞柱甩到35℃以下,在肛表头上抹一点石蜡油或食用油,让孩子侧躺在你的膝上,将表从肛门轻轻插入2~2.5cm。妈妈用手扶住,边和宝宝说说话,不要让他感到紧张,3分钟后拿出,用纸巾擦干净,看体温。

  * 腋下测温法:可用口表。先将汞柱甩到35℃以下,将水银头放在腋窝中间,用手臂把温度计夹住。如腋下有汗要擦干。5分钟后取出体温表查看。

  * 皮肤测温法:经皮测温一般选择颈部皮肤,在孩子熟睡时将口表发在脖子下面,紧贴皮肤,轻轻夹住,如有汗液要擦干,过5分钟检视体温。这种方法虽然简便易用,但是准确度不高。

  * 红外线耳温计:耳鼓与脑部的体温控制中心下丘脑具有同一血液供应来源,因此鼓膜可清晰、准确地反映体温的变化,但这种测温方式对耳道有一些要求,必须耳内无阻塞物或过多耳垢堆积才能测得准确温度。

  * 笔式体温计:探头柔软,可以弯曲,不会因为宝宝的不合作而测温失败,也不会被打破,奶嘴体温计:外形与安抚奶嘴相似,易于为1周岁以下的宝宝接受。

  * 头部温度贴:使用起来简单、方便,但有些宝宝并不喜欢你用手按住他的额头,碰上这样的宝宝,就很难测到体温。

  * 迷你体温计:与传统体温计相比,具有无水银,不破碎,可弯曲,携带方便等诸多优点成为安全。而且它勿需甩动,自动复原,对同一个人可反复使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测量体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