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体温37.5℃以下都正常

  近日丰台区的田先生向本报医患鹊桥栏目求助,他的孩子刚刚出生4周,但体温一直不正常,在36-37摄氏度之间变化。去医院看过,医生说是因为孩子免疫力低。田先生想知道孩子体温到底多少才正常,孩子的这种情况是否需要治疗。 

  北京东四妇产医院儿科主治医师付小青在了解了田先生所描述的孩子情况后进行了答复。她表示,不同时期的婴儿体温也不相同,出生30天内的婴儿体温一般在36-37.4摄氏度,只要不超过37.4摄氏度就是正常体温,但如果是37.5摄氏度就表示孩子有点低烧,即使是母乳喂养,这时也可以稍微喂孩子喝一点温水。而出生31天以后的孩子,体温一般在37摄氏度以下都是正常的。 

  另外,付小青提醒家长,出生一个月内的孩子还不足以判断免疫力是否低下,反而应该考虑孩子在生产时,妈妈是否有羊水早破超过24小时、羊水浑浊等情况,如果有类似情况,孩子可能有宫内感染的可能,需及时去医院就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体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