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早教 有利于治疗弱视

  家长们都知道,0~6岁是儿童智力发展最快的“关键期”。适当的、有针对性的脑部训练对孩子的大脑发育会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眼肌屈光科林小铭副教授介绍,对儿童进行科学的早教,还有利于治疗弱视。

  弱视在总体人群中的发病率已达3%,其最佳治疗时期为3岁,进入成人期再治基本无效。林小铭认为,早教中的亲子活动,玩各类益智玩具包括很多视觉训练,比如,小朋友们从游戏中接触不同形状、不同颜色的玩具可以刺激神经系统发育,从而刺激视网膜的发育,达到辅助治疗弱视的目的。

  林小铭表示,人体大多身体系统在准妈妈肚子里就已经开始发育,人的神经系统、大脑发育是在人出生之后才开始迅速发展的。6岁以下,特别是0到3岁的儿童,神经系统正处于快速的发育完善时期,这个过程需要大量的刺激和训练,让心理、知觉、触觉、探索能力等等都能得到很好的锻炼,所以家长们都不能忽视早教的作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弱视  早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