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治孩子弱视切不可半途而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6:07  长江日报 

  小诗仪4岁便检查出患上了弱视,几年下来,其他同来治疗的孩子视力都恢复了,小诗仪辗转了几个大医院,治疗都不见成效。

  武汉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眼科专家李志升说,小诗仪因各种原因没有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的疗程治疗,经常半途而废,效果好时便停止治疗,效果不好时又转向其他医院再治疗,这样断断续续错过了弱视治疗的黄金时期,直至现在视力都没有恢复。

  李志升说,4—6岁是弱视治疗的黄金时期,超过12岁治疗效果较差。幸运的是,小诗仪没有超过12岁,选择合适的治疗,视力还有恢复的空间。

  据统计,全国3亿儿童中就有1200万名儿童患有弱视。由于许多家长缺乏对弱视的认识或没有规范诊疗,导致80%的弱视没有得到及时、有效治疗,错过最佳治疗时机,造成终身视力残障。

  专家建议,父母一定要监督孩子配合弱视治疗,且莫半途而废,抱憾终身。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弱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