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儿童弱视早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9:03  文新传媒 

  弱视,是指视力低下,无论佩戴什么样的眼镜,视力总是在0.9以下的情形。弱视多数是由视力发育迟钝而引起的,但是,斜视、近视长期无法矫正也会造成弱视。

  如果发现孩子看东西时经常皱眉、眯眼,或凑近才能看清楚,就应该警惕孩子是否有弱视,及时去检查视力。

  专家提醒:

  弱视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在14岁以后,弱视的治愈率只有1%~2%,而成年以后,治愈率几乎是零。另外需要强调的是,弱视的治疗是个长期的过程,家长们要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一年半载见不到明显的效果是正常的,最长需要几年才能治愈,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疏懒给孩子造成巨大的人生遗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弱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