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孩7岁前最好做弱视排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07:15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弱视是一种视觉发育障碍性疾病,眼睛没有器质性病变,发病年龄往往在6岁以前。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我国3亿儿童中,患有弱视的就有1000万,数量相当惊人!全世界范围内的发病率高达2%~4%。

  弱视患者不仅视力差,而且还严重危害着儿童的高级视功能——立体视觉(指视觉器官对三维空间各种物体远近、前后、高低、深浅和凸凹的感知能力)。弱视患者由于单眼或双眼视力不良,又无完善的立体视觉,长大后不能从事驾驶、测绘及各种精细工作或职业。重者终身低视力,甚至眼盲等。

  为此,专家提醒广大家长,小孩在7岁时最好做有否弱视排查,尤其是早产儿和有宫内窒息情况的小孩。或发现小孩看东西有斜视、视物歪头、眯眼等不正常情况,就要到医院做眼部检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弱视  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