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训练宝宝俯卧抬头的细节

http://www.sina.com.cn    《母婴健康》 

  训练宝宝俯卧抬头的细节

  宝宝俯卧抬头的训练是建立在第2个月时俯卧训练的基础上的。在第2个月时,宝宝可能会稍稍抬起头和前胸,但时间很短暂。到了第3个月时,宝宝的头和前胸已经基本抬得很稳,并且已能坚持几分钟,但仍然有个体差异。俯卧练习不仅能锻炼颈肌、胸背部肌肉,还可以增大肺活量,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呼吸道疾病的预防,并能扩大宝宝的视野范围,从不同角度观察新的事物,还有利于智力的发育。

  训练宝宝俯卧抬头,在宝宝睡醒之后,喂奶前1小时进行比较适宜。先让宝宝俯卧在床上,爸爸妈妈拿着一些色彩鲜艳或有响声的玩具,在前面逗引宝宝,宝宝看到色彩鲜艳的玩具并听到响声,就会努力抬起头来。宝宝的运动发育是连续性的,在宝宝能够俯卧抬头45度后,宝宝颈部肌肉的力量也在增强,双臂的力量也在增强,慢慢就可以高高地将头抬起,逐渐达到与床面接近90度角的程度,等宝宝的头部稳定并能自如地向两侧张望时,就可以把玩具从宝宝的眼前慢慢移动,先移到右边,再慢慢地移到左边,让宝宝的头随着移动的玩具转,这个方法不仅锻炼了宝宝俯卧抬头的持久力,而且也锻炼了宝宝颈部转动的灵活性。

  练习时,要把宝宝放在稍有硬度的床上,防止物品堵住鼻子,影响呼吸。帮助宝宝将两手臂朝前放,不要压在身下,妈妈可抚摸宝宝背部,用玩具吸引等方法鼓励其抬头。俯卧抬头训练时间,可以根据宝宝的能力灵活安排,开始时,只练10~30分钟,逐渐延长时间,每天1次即可,不要让宝宝感到疲劳。以后可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逐步增加训练时间和次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抬头  俯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