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患癌与手机天线塔无关

http://www.sina.com.cn    新浪健康 

  据国外媒体24日报道,英国科学家指出,他们未发现小儿癌症风险与母亲怀孕期间接近手机天线塔有关。以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学的保罗·埃里奥特教授为首的研究人员指出,之前关于天线塔附近癌症患病率较高的报告很难解释,因为可能的偏见会影响研究结果。研究人员表示,这是调查手机天线塔和它的可能影响的第一份研究。

  近年来手机使用急剧增加,从而引出关于可能的健康影响的争议,包括脑癌和其他癌症。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对儿童癌症如脑癌进行了研究。他们对英国1397名新生儿到4岁儿童进行了调查,这些孩子是1999年到2001年登记在册的白血病或者脑瘤抑或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患者。他们还研究了1996年到2001年英国所有手机天线塔的位置。他们测量了每个孩子的出生地与最近的手机天线塔的距离;儿童出生地700米之内所有设施的总输出功率;在手机天线塔方圆1400米之内的儿童出生地的功率密度。但研究人员未发现两者之间存在任何关系,他们研究的只是小儿癌症,不包括长期影响或者与手机使用相关的其他潜在健康影响。

  牛津大学儿童癌症研究组的约翰·比特赫尔博士称,医生和卫生保健提供者应该让患者不要对接近天线塔感到恐慌。比特赫尔说:“当前研究证据显示,考虑到压力和费用等问题,因健康关系搬离手机天线塔是没道理的。”(杨孝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癌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