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穿帆布鞋不宜参加运动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近年来,帆布鞋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常见三三两两学生穿着帆布鞋活跃于各种场合——上学、逛街,甚至爬山郊游做运动。许多家长也认为帆布鞋鞋底软,且有弹力,孩子穿着舒服,运动方便。实际上,帆布鞋是不能当运动鞋的。

  帆布鞋不能当成运动鞋 

  回力鞋、帆布鞋都是以帆布为主的胶底鞋,其鞋身设计过于柔软、吸震功能较差,尤其是后跟杯以及底部不够厚实。 如果学生的脚本身比较健康(没有扁平足、高弓足等问题)可以穿着用于做一般性的慢跑、跳绳、广播体操等并不剧烈的运动,但若参加剧烈运动,如赛跑、打篮球、踢足球等,就不合适了。这些需要经常跳上跳落的运动,不穿着专业运动鞋,会带来膝盖痛、脚跟痛等足部不舒适现象。 

  有扁平足别穿帆布鞋 

  从脚部发育来说,0~4岁儿童都有“假性扁平足”,因为他们脚部中间长有脂肪。这个脂肪会随着脚部发育慢慢消失,4~14岁的孩子正处于脚部发育时期,孩子出现这种阶段性的“扁平足”现象非常多见。患扁平足的孩子不应穿着帆布鞋,以免对足弓位置造成压力,令脚部软组织及筋腱受损;并且不利于固定脚后跟,易后跟外翻,不利于足部发育。而且帆布鞋的鞋垫非专用,无法舒缓扁平足后遗症,长期穿会使足弓变形,还有可能形成结构性扁平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扁平足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