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生长痛补钙也没用

  晨晨今年9岁,个子长得很快,但最近他总喊腿疼,睡一夜后又好了。爸爸认为孩子长得快,肯定是缺钙才会腿疼。可是吃了补钙药,晨晨的腿疼仍然时好时坏。到医院检查,医生说这是典型的生长痛,只要多休息就会好。

  生长疼痛多发于5-10岁,正在长个的孩子身上。这种疼痛很好辨别,一般在黄昏前后,膝盖、脚踝关节、膝关节处或麻或痛,过度运动、疲劳可使症状加重,休息后自行缓解。

  发生生长痛的原因,一是儿童在这个时期骨骼生长迅速,而其周围的神经、肌腱、肌肉的生长相对慢一些,因而会产生牵拉疼痛。二是儿童白天活动量大,引起酸性代谢产物如乳酸的堆积,肌肉容易出现疲劳、疼痛。

  儿童生长痛的治疗,最重要的是及时休息。孩子放学后,如果膝部或小腿不适,不要勉强孩子做更多的运动。但在孩子不疲劳时,应鼓励他多活动,多锻炼肌肉力量。疼痛较重时,可局部按摩,服止痛药,也可适量服用维生素C。经过适当地休息、锻炼、按摩、药物治疗,儿童生长痛会很快治愈。  武汉市中心医院 李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生长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