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热量食物能助你生男孩?

  为了控制能生男生女,有人想尽办法,包括药物、食物,甚至看相等,希望能够得偿所愿。在网上也有很多的秘方介绍如何控制生男生女,其实,这些方法真的经不住推敲,糊弄人的为多。我们接下来几期就来来看看这些错误的说法。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婴儿性别与其母亲在怀孕之前的饮食习惯可能存在一定关联。研究人员对英国700多名首次怀孕的女性进行了调查,请她们提供受孕前的饮食记录。结果发现,在怀孕前日常摄取含热量较高食品的孕妇中,56%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摄取含热量较低食品的孕妇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5%;怀孕前每天早餐吃谷物的孕妇中,59%的人后来生了男孩。”

  虽然这段话冠予科学研究的名头说出来,但这种说法的确值得进一步的推敲。

  首先,在现在食物如此丰富的年代,这种做法是非常容易做到的。在怀孕前选择摄入含热量较高的食物就可以增加生男孩的几率,这简直是太简单了。按照现代人的饮食方法,我们担心的不是膳食热量的不足,而是担心摄入量太高从而出现肥胖等“富贵病”。如此说来,在怀孕准备时,只要不是遇上还要努力减肥的女性,摄入高热量的食物(高糖、高脂肪、高蛋白均可)是肯定能做到的,到时,生出来所有的都应该是男孩。你信吗?

  其次,按照自然规律生男生女的机会是均等的,也就是各占50%,而在700名调查女性中,吃高热量食物的生男孩的比率是56%,由50%的几率增加到56%在小范围的人群观察中显然是意义不大的。

  “怀孕前每天早餐吃谷物的孕妇中,59%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这对长期吃稀饭馒头的中国人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了,就是说中国人要生男孩肯定比吃面包牛奶的英国人强多了。这说法还信得过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生男生女  饮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