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果蔬孕妈咪不能多吃?

http://www.sina.com.cn    《完美孕妇》 

  蔬菜水果类:

  菠菜:

  绿色蔬菜一向被人们奉为健康食品,然而并不是所有蔬菜都是越多吃越好。比如菠菜,以前人们一直认为其含有丰富的铁质,具有补血功能,其实,菠菜中含铁不多,而其中大量的草酸会影响锌、钙的吸收,从而妨碍胎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妈妈们千万不要把蔬菜当作孕期预防贫血的佳蔬大量食用哦。

  久存的土豆:

  说起土豆,好像没人不喜欢。但土豆中含有生物碱,存得越久的土豆生物碱含量越高。吃得过多可能影响胎宝宝的正常发育,导致畸形,喜欢吃土豆的孕妈咪还是吃些新鲜的吧。

  酸菜:

  提起酸白菜、酸萝卜很多孕妈咪对它喜爱不尽。不过,酸菜的营养在腌制过程中几乎完全被破坏掉,而其中所含致癌物质亚硝酸盐会影响胎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因此稍微调剂下胃口还可,千万别当饭吃哦。

  山楂:

  山楂酸酸甜甜,还有消食的好处,孕妈咪对它情有独钟。但山楂对子宫有兴奋作用,会造成宫缩,可能还会流产,为以防万一还是少吃为妙。如果想吃酸就选择西红柿、杨梅、樱桃、橘子、葡萄、苹果等新鲜水果吧。

  腌菜、酱菜:

  与咸肉、咸鱼、咸蛋一样,腌菜、酱菜中的高盐可能让孕妈咪水肿,而腌制品中的亚硝酸盐和防腐剂,也不利于胎宝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饮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