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预防尿布疹11条建议

  预防尿布疹11条建议

  ● 要及时更换被大小便浸湿的尿布,以免尿液长时间地刺激皮肤。

  ● 使用传统的尿布时,一定要漂洗干净,尤其是使用洗衣粉洗涤尿布时更应多漂洗。洗涤时应用弱碱性肥皂,然后用热水清洗干净,暴晒,以免残留物刺激皮肤。

  ● 不能加用橡胶布、油布或塑料布,以免婴儿臀部处于湿热状态。

  ● 不要使用质地粗糙、深色的尿布。尿布质地要柔软,选用纯白无色或浅色纯棉针织料为好。

  ● 女婴屁股底下的尿布要垫厚些,男婴生殖器上要垫厚些。

  ● 腹泻时大便次数比较多, 除及早治疗腹泻外, 还要每天在臀部涂上防止尿布疹的药膏。

  ● 每天大便后都要用清水冲洗臀部。

  ● 使用纸尿裤的方法要正确。

  ● 发现宝宝有轻微臀部发红时,及时使用护臀膏。每次清洗后用干爽的洁净毛巾沾干水分,再让宝宝的臀部在空气或阳光下晾一下,使皮肤干燥。

  ● 保持尿布垫的干燥,尿布和尿布垫经常进行消毒以及经常拿到日光下翻晒。

  ● 选择品质好,质量合格的纸尿裤、一次性尿布纸、活动尿布裤和市售尿布可有效预防尿布疹。

相关报道:尿布疹引发的小痘痘怎么办  
          用醋洗尿布能防尿布疹(图)  
          夏季别让宝宝焗出尿布疹  
          不同程度尿布疹的症状(图)  
          防小儿尿布疹的应对策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尿布疹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