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前吃什么生男孩的几率大

孕前吃什么生男孩的几率大
孕前吃什么生男孩的几率大

  决定性别在于X型与Y型两类精子,这二型之间有许多差别。

  含X染色体的精子较大而重,活动力弱而速度慢,能耐受酸性,寿命长,所生孩子为女孩;含Y染色体的精子较小而轻,活动力强而速度快,嗜碱怕酸,寿命短,所生孩子为男孩。由此可见二者既然有差别,医学就可设法将其分离,或利用其特性,施用不同的方法,来达到一定的性别机遇。

  一项研究发现,婴儿性别与其母亲在怀孕之前的饮食习惯可能存在一定关联。研究人员在实验老鼠身上发现,食物中糖和脂肪的含量对老鼠胎儿的性别有很大影响。这正好与中国的那句老话——“酸儿辣女”不谋而合。但一些专家说,这一发现还需接受进一步研究的检验。

  研究成员说,从遗传学角度来看,胎儿性别由父亲精子中的X染色体或Y染色体决定。当携带X染色体的精子与卵细胞结合时,胎儿性别就为女性;若携带Y染色体的精子与卵细胞结合,胎儿性别则为男性。科学家在解释新发现时推测说,特定的饮食习惯可能造成孕妇体内葡萄糖水平较高,这也许会更有利于携带Y染色体的精子存活。换种说法,食物中的能量含量使胎儿性别比例发生了变化。

  怀孕前后饭菜丰盛,热量、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丰富,生下男孩的几率大?反之,就可能生下女孩?科学家给出最新研究理论——怀孕前后女性摄入的热量越大,生男孩的几率就稍大;反之,生女孩的几率就稍大。这种几率高低之间相差约十个百分点。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女性怀孕前多吃香蕉和含钾、钙、维生素C等较多的食品,生男孩的机会也较大。

  此外,科学家已经在人工授精实验中发现,葡萄糖水平对不同性别的胎儿发育具有不同影响。培养液中葡萄糖含量高时,男性胚胎的发育受到促进,女性胚胎则受到抑制。根据研究,孕妇不吃早餐,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就会下降,身体就会自动理解为可能是怀孕条件不佳和食物不充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前  饮食  性别  生男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