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的袜子比鞋子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母婴健康》 

  你知道吗,宝宝的袜子比鞋子更重要!

  ·鞋因材质和工艺会受有害化学物质污染,直接接触宝宝幼嫩的皮肤和排毒功能尚不完善的肌体,非常有害。

  ·不穿袜子使宝宝脚失去了一层有效保护,尤其是穿露趾凉鞋时很容易造成脚伤。同时不穿袜子也会使宝宝柔嫩的脚部肌肤变得干燥粗糙,甚至形成脚垫。不会走路的宝宝也必须要穿袜子。

  婴儿不会走路,不穿鞋,但要穿袜子,这是因为:

  ·小婴儿的体温调节功能尚未发育成熟,产生热量的能力较小,而散热能力较大,加上体表面积相对较大,更容易散热。当环境温度略低时,小婴儿的末梢循环就不好,摸他的小脚凉凉的,如果给婴儿穿上袜子,可以起一定的保暖作用,避免着凉,孩子也觉得舒服。

  ·随着小婴儿月龄的增长,他的能力也长了不少,特别是下肢活动增加很多。当他高兴的时候,就会手舞足蹈的,不高兴哭闹的时候,也常是乱动乱蹬,可以说只要不是睡觉时间,他总是不停地活动,这样损伤皮肤、脚趾的机会也就增多了,有的小儿甚至磨破了足根部位的皮肤,穿上袜子就可以减少这些损伤的发生。

  ·小婴儿皮肤接触外界环境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一些脏东西如尘土等有害物质,就可通过小儿娇嫩的皮肤侵袭身体,增加感染的机会,穿上袜子就可起到清洁卫生的作用,还可防止蚊虫的叮咬。由此可见,小婴儿穿袜子对身体健康有益,那些认为孩子小,不用穿袜子的做法是不对的,应该纠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袜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