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给婴幼儿穿“花袜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09:25  华龙网 

  花色越多,线头就越多,勒住婴儿脚趾的危险就越大

  很多家长给孩子选袜子时,只做“表面功夫”:看着大小合适,摸着手感舒适,觉得花色越多越可爱就选定了,却忽略了其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保健科张建娜大夫提醒,给宝宝选袜子除了看表面,最好翻过来看一看,如果里面的线头比较多,最好别买给孩子穿。

  对于还不太会表达的宝宝尤其是婴儿来说,一旦袜子里的线头缠绕住孩子的脚趾头,轻的可能会导致受伤,重者会因为局部缺血坏死,发生伤残。

  张建娜建议,为了安全起见,宝宝的袜子最好选“素”一点的,尽量不要选花袜子,因为花色越多,在编织的过程中,使用的线种类就越多,每个花色连接之间产生的线头就会越多。这就给宝宝的脚趾带来安全隐患。

  此外,袜子的颜色最好也要淡一些的,以避免其中的染料成分对孩子皮肤造成损害。

  袜子线头的隐患,主要是对1岁以内不会表达自己情感的宝宝威胁较大,孩子越小,危险越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袜子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