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时候给宝宝加服鱼肝油

http://www.sina.com.cn    《实用育儿百科》 

  什么时候给宝宝加服鱼肝油

  一般情况下,宝宝从出生后3-4周起,可以加服浓缩鱼肝油。开始每天一滴,逐步增加,但最多不要超过5滴。若是早产儿、双胎儿以及患消化道疾病的新生儿,则应从出生后第2周后就开始添加鱼肝油,每天最多不超过5-7滴,一个月后改为每天3-5滴。同时可服适量钙剂,每天不超过0.5克。

  在服用鱼肝油的过程中,要观察孩子的大便,若发现有消化不良现象时应适当减少鱼肝油的用量,待孩子适应、大便正常后再逐渐增加。

  我们还可以让宝宝从食物中摄取维生素A和维生素D,户外阳光照射也可以促成维生素D的合成,所以鱼肝油的添加应根据宝宝的月龄、户外活动的情况以及摄入的食品种类而进行调整。冬天宝宝户外活动少,阳光也不强烈,宝宝通过晒太阳合成维生素D的机会少,容易缺钙,可以适当增加鱼肝油的摄入,而夏天阳光充足,宝宝晒太阳的机会很多,鱼肝油的剂量可以适当减少。

  另外,随着宝宝的月龄增加,添加的辅食越来越丰富,有些食物中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A、D,也应酌情调整鱼肝油的用量。另外,有些婴儿强化食品中也含有维生素A、D,妈妈在选择时要认真阅读使用说明,谨防摄入过量。

  新妈妈育儿手记:

  鱼肝油并不是宝宝所需的A、D维生素的唯一来源。在动物的肝脏尤其是鱼肝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乳类和蛋类中也含有一定的维生素A,它还以胡萝卜素的形式存在于蔬菜中,如胡萝卜、番茄、豆类和绿叶蔬菜等。维生素D主要存在于动物的肝脏,尤其是海鱼的肝脏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鱼肝油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