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三围差异大子女更聪明

  尽管丰乳肥臀、凹凸有致是现代美女的基本标准,但不可否认,人们对身材丰满的女性还是有"胸大无脑"的说辞。现在,美女们可以扬眉吐气了,因为科学研究表明,身材如沙漏(两头大,中间小,丰乳肥臀)的女性更聪明,她们生育的子女也更聪明。

  三围差异大更聪明

  这项研究由美国匹兹堡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研究本周将在《进化和人类行为》期刊上发表。研究人员研究了16000名妇女,收集了她们身体测量的数据和认知测验的得分。

  结果发现,腰围和胸臀围差异大的妇女,在认知测验中的得分明显高于腰围和胸臀围差异不大的妇女。也就是说,“沙漏”身材比“竹竿”或者“苹果”身材的女性认知能力高。另外她们的子女也在测验中取得比较高的分数。

  腰围和胸臀围的差异同肥瘦没有关系,是指妇女的腰围小于臀围,最理想的比例应该在0.6到0.7之间。

  英国当红厨房秀主持人尼杰拉·罗森恰好能够证明这个研究的正确性,这位具有全英国最曼妙曲线的美人,就是从牛津大学毕业的。奥斯卡奖获得者蕾切尔·薇兹同样生得一副好身材,她在扬名好莱坞之前就取得了剑桥大学的英语言学位。

  子女更聪明

  研究人员认为,女性丰满的臀部和大腿蓄积更多脂肪,里面含有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可能更多,这种不饱和脂肪酸对于怀孕期间大脑发育很重要。

  腰部脂肪有高度Omega-6脂肪酸,但这种脂肪酸不适合大脑发育。腰部脂肪还可能导致糖尿病和心脏病。而消瘦的妇女缺乏上述两种脂肪酸。

  美国匹兹堡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这也从另一角度解释了为什么男人喜欢身体富有曲线的女性。该研究为男人喜欢有曲线美的女性提供了繁衍健康后代的生理依据。

  如果这项研究属实,那么身材丰满有曲线的意大利女影星索菲亚·罗兰不仅容貌姣好,她拥有高智商的可能性也更高。电影明星斯卡利特·约翰森腰围小,胸围大,臀围大,脑子也好使。而身材消瘦狭窄的好莱坞女星妮可·基德曼则缺乏必要的脂肪酸。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丰臀细腰的女性更聪明,但这个理论还有待证实。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拥有丰臀细腰的“沙漏”形身材女性比“苹果”形身材和“水桶”形身材的女性更聪明,生的孩子智商往往也更高。科学家认为,可能是拥有“沙漏”形身材的女性臀部有较多的Omega-3脂肪酸。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近期的《进化与人类行为》期刊上。

  “曲线美”有生理优势

  与此相比,腰部脂肪中含有Omega-6脂肪酸,这种脂肪酸不适合胎儿大脑发育。腰部的脂肪可能还会引起糖尿病和心脏病。而太瘦的女性和“水桶”形的女性缺乏某些类型的脂肪。

  研究人员表示,这也从另一角度解释了为什么男人喜欢身体富有曲线的女性。该研究为男人喜欢有曲线美的女性提供了生理依据。

  报道指出,如果这项研究属实,那么身材丰满有曲线的意大利女影星索菲亚·罗兰不仅容貌姣好,她拥有高智商的可能性也更高。而身材消瘦狭窄的好莱坞女星妮可·基德曼则缺乏必要的脂肪酸。

  尽管这些理论有待证实,但是心理学家保拉·霍尔说:“这项研究表明性感的女性更聪明,说明身材好的女性除了会养育孩子,可能还擅长其他一些事情。”生理学专家哈里·维切尔博士也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可以说身材好的女性在西方社会是有优势的,其本质是她们在生理上是有优势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丰满  聪明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