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不可忽视口腔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20:41  京华时报 

  王女士身体健康,孕前及孕中检查都正常,没想到却突然早产了。宝宝出生时只有2000克左右,虽然成活但有很多后遗症。王女士及家人很难接受这个现实,一定要搞清早产的原因。医院经过多方会诊,最后得出了结论——导致早产的祸首竟是重度牙周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牙周科主任周卉告诉记者,像上述的那位妈妈的情况,如果早在孕前就发现患有牙周病,如果及时进行治疗,是可以避免早产的。据介绍,牙周病是一种很普遍的口腔疾患,是引起成年人牙齿脱落的主要原因。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牙周病不仅可以导致早产低重儿的出生,而且与很多全身性疾病有相关性,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肺病、胃病等。因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牙周病,不仅对口腔,而且对全身的健康都是很有必要的。

  而为了保障下一代的健康,提示准妈妈们从牙周的保健开始做起,牙周病是可以预防的,应该做到正确刷牙,定期检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要早期发现牙周病,除了定期去专科医院检查外,很多容易被忽视的现象(如刷牙出血、口腔异味等)都提示牙周病的存在。再比如,牙齿松动很多人认为是正常的“老掉牙”,其实这也是牙周病的表现。

  另外,牙周病不仅可以治疗,而且早期治疗的效果非常好。牙周专科医生会根据每个病人的具体情况,制定一系列按部就班的综合治疗计划,包括卫生宣教、洗牙、刮治(也就是牙龈深部的“清洗”)、修复(也就是镶牙)、正畸、维护等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口腔  保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