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如何赶走情绪困扰

  除了生理上的变化外,情绪变化也是困扰孕妇的一个重要问题。即将为人母,周遭的家人和朋友,对其的态度也发生了微妙转变,在这些外部情境的转变下,如果准妈妈们无法在短时间内很好地处理这些变化,诸多情绪问题会随之而来,严重的甚至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及自身的身心健康。

  在日前举办的“关爱孕妇情绪主题活动”上,亲职教育讲师张湄特别指出,孕妇的情绪与孩子将来的行为和情绪存在着微妙的联系,而焦虑和沮丧情绪会增加宝宝在未来发育过程中的风险。她说,对于准妈妈来说,最重要的不是控制情绪,而是关爱情绪。心情的调节不要过分依赖周围人的忍让,应尝试自我调节,换一种想法就快乐,换一个角度就是情商管理

  情绪管理提示

  以“旁观的自我”观察自己。

  列出一张幸福清单。

  试穿别人的鞋子。当你碰到问题时,试着从对方的角度看事情,试穿别人的鞋子,培养同理心。

  冥想、让心自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生理  心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