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尿道下裂家长千万莫耽搁

http://www.sina.com.cn    东方早报 

  瑞瑞8岁了,却跟小女孩一样蹲着撒尿,还常常尿裤子。这让家长非常苦恼,可又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现象,以至于家长就一直把儿子当女儿养。这种行为不仅会造成孩子心理上的阴影,同时也会影响孩子的生殖系统健康,甚至严重的还会影响患儿成年后的性生活及生育能力。

  什么是尿道下裂

  上海仁爱医院泌尿外科刘铁群医生表示,尿道下裂是指在娘胎里就有的一种阴茎和尿道的畸形,患儿的尿道开口在阴茎腹侧至阴囊会阴的不同位置,尿道开口靠前(即阴茎头型)的患儿虽不妨碍站立排尿,但阴茎外形多有异常,尿线向下斜;尿道开口在阴茎干、阴囊或会阴者,不仅需要下蹲排尿,还可能因伴发阴茎下曲畸形,影响阴茎正常发育,至青春期阴茎勃起时弯曲更为严重,且可伴疼痛及性生活困难。父母应在孩子年幼时多留心,争取早发现,以免延误治疗。

  尿道下裂如何治疗

  刘铁群医生提醒,家长在平日要多留心,观察小孩的阴茎是否过小、下弯,睾丸是否在正常位置,更要注意局部的卫生。在小孩小便的时候观察他是否站立,是否经常弄湿裤子。如果发生尿道下裂,切莫随意作包皮环切术,要找泌尿专科医生为患儿诊治。手术矫治是根治尿道下裂的有效方法。

  尿道下裂最佳手术时间

  刘铁群医生介绍:关于手术年龄,目前普遍认为应在学龄前完成,或再早一些以减少患儿心理上的创伤。由于孩子在上幼儿园期间就可能会发现自己与其他孩子不同而产生心理问题,所以建议将手术矫治时间提前到3岁以前。根据患者的个体差异,手术的方式有150多种可供选择。但如选择不准或医生技术不过关,手术失败率可能达到50%。对于短段型尿道下裂及无阴茎下曲畸形者还可提前手术。对合并阴茎发育不良者,因多伴有内分泌缺陷,应先作相应检查并给予激素治疗,待阴茎增大后再施行手术。一般来说,尿道下裂患儿经手术矫正后大多可取得满意效果,只要睾丸功能正常,将来还是会有生育能力的。因此,家长也不必过于担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尿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