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前定期检查可拦截缺陷儿

http://www.sina.com.cn    大众网-大众卫生报 

  据推算,我国每年有10-120万名婴儿在出生时便发现患有出生缺陷,占全部出生人口的4%-6%。也就是说,每30秒就有一名缺陷儿出生。专家呼吁,产前检查不可少,不要把残疾带给宝宝。

  据专家介绍,最常见的5种出生缺陷和残疾依次是:唇裂、神经管畸形、多指(趾)、先天性心脏病和脑积水。及时发现残疾胎儿的一个很重要途径就是产前检查。比如孕期B超检查是产科中应用最为广泛的检查手段。适时B超检查可以了解胎儿在宫内的生长发育情况,及早发现异常,及早处理。

  有毒有害物质也会引起出生缺陷,对孕妇和胎儿有影响的有毒有害物质有:铅、汞、苯、砷、甲苯、二硫化碳、氯乙烯、苯乙烯、麻醉性气体和多种农药。含有这些物质的用品我们随处可见,如电池、油漆、塑料中含有的铅,橡胶、油漆、工业胶水、涤纶、燃料、皮革中含有的苯,温度计、血压表、日光灯中含有的汞(即水银)以及汽车尾气等等。

  年龄超过35岁以上的高龄准妈妈,生育缺陷儿的概率比一般孕妇高得多,所以更应该做产前筛查,如果筛查结果为高风险,还需要做产前诊断。另外,生育过畸形儿、有遗传性疾病史、有不明原因流产史、死胎、死产、新生儿死亡史、孕期感染过风疹、巨细胞、单纯疱疹病毒以及弓形虫感染的准妈妈,也必须做产前筛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怀孕  产前  检查  缺陷儿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