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如何防治流产?

http://www.sina.com.cn    《最新孕产妇保健百科》 

  每一个精子与卵子的相遇,大约只有30%的受精几率,这些受精之中有23%左右在临床上尚未证实有怀孕即流掉;另外虽有67%确认有怀孕,却仍有少部分于妊娠早期自然流产,其他的在经历怀孕第一、第二妊娠期的过程,也有部分因为早产、胎儿异常、胎死腹中而无法存活至足月生下来,必须接受终止妊娠的处理。

  造成流产的原因

  母体原因

  准妈妈患有以下疾病都可能导致流产:

  1、患有急慢性疾病, 比如贫血、高血压、心脏病的准妈妈容易流产

  2、准妈妈受到病毒感染,或者准妈妈因为高热而引起子宫收缩导致流产

  3、患有子宫畸形、盆腔肿瘤、宫腔内口松弛或有裂伤等生殖器官疾病

  胚胎(或胎儿)因素

  胚胎发育不正常,是早期流产最常见的原因。

  免疫因素

  对于已经怀孕的准妈妈来说,不要做大量的运动,多吃些瓜果蔬菜,流产的危险会大大降低。据研究显示,怀孕早期每日服用维生素补品的女性流产率比不服用维生素补品的低50%。

  内分泌功能失调

  如准妈妈体内黄体功能失调及甲状腺功能低下。

  外界因素

  准妈妈受到含汞、铅、镉等有害物质或有毒环境的影响。受到外界的物理因素,如高温、噪声的干扰和影响,也可导致流产。

  流产的防治方法

  防止外伤

  整个孕期,准妈妈要适当休息,避免强烈运动,不要登高,不要长时间站立、用力或劳累,同时也不要长期蹲着,不要经常做举高、伸腰的动作,不要骑自行车。

  充分的休息

  不要做过重的体力劳动,尤其是增加腹压的负重劳动,如提水、搬重物。

  保持会阴部的清洁

  生殖道炎症也是诱发流产的原因之一。怀孕期间,阴道分泌物增多,准妈妈每晚都应坚持清洗外阴,必要时一天清洗2次。

  保持心情愉快

  鲜牛奶可以帮助准妈妈预防骨质疏松,还能帮你稳定情绪。橘子、芹菜等高纤维的蔬菜水果,既去火又补充维生素。

  节制性生活

  在孕早期最好避免过性生活,在性生活时腹部会受到的挤压和宫颈受到的刺激均会诱发宫缩,宫缩过于强烈,就会导致流产的发生。因为在孕早期,胎盘的附着尚不牢靠,宫缩非常容易导致流产,所以妊娠早期应禁止性生活。妊娠中期虽然可以有适当的性生活,但次数和幅度都应少于孕前,此时准爸爸们应该克制一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流产  胚胎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