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护儿宝典:睡眠持久战

http://www.sina.com.cn    健报 

  “睡眠持久战”

  夏季气温高,睡凉席比较凉爽舒服。那么夏天宝宝能睡凉席吗?宝宝睡觉时又该如何避免着凉呢?

  症状

  起小红疙瘩

  由于宝宝好动,经常踢来踢去,因此用凉席前应先检查一下凉席表面是否光滑。如果宝宝出汗多,就要经常擦洗、晾晒。而如果天气转凉,就不能再睡凉席了,以免宝宝受凉。

  夏季宝宝睡凉席还容易引发凉席性皮炎。有的宝宝在凉席上睡觉后,身体接触凉席的地方会出现红肿、刺痒、疼痛的症状,有些还会起小红疙瘩,这种皮肤病因睡凉席而引起,所以称为“凉席性皮炎”。那是因为新凉席中含有螨虫等多种致敏原,宝宝皮肤又比较敏感,所以发病率比较高。

  预防

  睡凉席时 要铺床单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李惠玲说,宝宝也可以睡凉席,最主要的就是看家长怎么采取预防措施,避免一些对宝宝的不利因素了。李惠玲说,凉席有一个缺点,就是它不吸汗。因此,睡凉席的话,可以在凉席上铺上一层薄薄的床单或纱布。另外,想要预防“凉席性皮炎”,就要注意清洁卫生,最好不让宝宝睡新凉席。

  入夜熟睡  毛巾护脐

  李惠玲说,用毛巾被护住肚脐也非常重要。毛巾被既吸汗又透气,很适合给孩子遮盖。另外,千万不能让孩子脱光了睡觉。因为孩子的胃肠调节等功能,对温度变化比较敏感,腹部容易着凉。而肚脐周围又是整个腹部的薄弱之处,如果受凉,更易发生腹痛、腹泻。

  所以,即使别的地方不盖东西,也要在孩子的肚子上搭一条毛巾被,护住肚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睡眠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