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生季节可能影响健康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国外多项研究结果显示,出生季节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健康。研究人员分析,这主要是因为母亲怀孕期间受日照不同,造成体内维生素D水平不同。生命早期缺乏维生素D对身心健康有长期影响。

  秋季出生的人最长寿 一份针对200万死于1970年至2000年间丹麦人和奥地利人的调查结果显示,4至6月出生的人比10至12月出生的人寿命稍短。美国几份类似研究结果也显示,秋季出生者比春季出生者长寿约160天。

  在北半球高纬度地区,出生季节与多发性硬化症发病率存在较大关联。在英国苏格兰地区,4月生人罹患这种疾病的几率比11月生人高50%。在相同纬度的挪威,这种疾病比较少见。研究人员说,这可能是因为挪威人经常食用富含维生素D的鱼油。

  春季出生的人不容易近视 一些研究结果显示,春季出生者与夏季出生者相比,不容易近视。

  以色列一项涉及大约30万人的研究结果显示,六七月出生的人罹患重度近视几率高。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太阳光对眼睛发育有所损伤。新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出生  体重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