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暑当前 谨防宝宝染病发热

  今日“热浪”依旧不退,阳光“火力”十足,最高温度34℃到35℃,最低温度24℃到25℃。本报顾问团专家表示,近两日天气闷热,前去医院就诊的发热患儿明显增多。专家在此提醒家长,夏季外界温度高,小儿退烧较难,若孩子满脸通红、不想吃饭,就要注意了。

  ◎儿童发热指数:高顾问唠叨:孩子发烧,服用退烧药有讲究

  本报顾问团专家、河南省中医院儿科主任医师董志巧介绍,小儿夏季发烧最常见的原因是上呼吸道感染,一般会出现打喷嚏、怕冷、咳嗽、头痛等症状。夏季孩子发烧,家长决不可掉以轻心。这个季节外界温度高,散热慢,患儿退烧比较难,所以平时无论怎么热,都不要对着空调吹,高温下生病不仅难受,而且恢复慢。

  她提醒,夏季天气热,许多孩子常满头大汗,满脸通红,这切莫以为都是暑热造成的。孩子若不想吃饭,懒得动弹,就要怀疑是否发烧。一旦孩子出现发热症状,应及时给其补充营养和水分,如果确需给孩子服用退烧药,要按医生的处方严格执行,不要不时地自行给孩子服退烧药,否则易出现反复发热。若患儿体温持续高热,应及时求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发烧  孩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