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冻疮别用热水泡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重庆读者钟文娟问:重庆居然也下雪了,我耳朵和手上长了冻疮,又疼又痒,听别人说用开水烫能好,我试了,但也不见效,请问怎么办?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老年病中心李跃华教授答:冻疮是由寒冷引起的局限性皮肤炎症损害,多见于妇女、儿童及缺少活动和肢体末梢循环较差者,好发生在手、足、鼻尖、耳边、耳垂和面颊部。中医认为,该病常因患者阳气不足,外感寒湿之邪,使气血运行不畅,淤血阻滞而发病。

  治疗冻疮一般选择消炎、消肿、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药物,皮损未破者,可以选用冻疮膏、蜂蜜猪油软膏,每天2—3次,用温水浸泡患部后再擦用,并反复揉擦患部,效果较好。已破溃者应先用硼酸水清洗,再用冻疮软膏、蜂蜜猪油软膏。

  但像钟女士这样,用开水烫其实是不对的,只会使冻伤加重。也不要用毛巾用力按摩,否则会使伤口糜烂,患处不易愈合。

  值得提醒的是,预防冻疮,除保暖外,局部按摩也是好方法。例如手脚按摩:两手(脚)合掌,反复搓摩,使其发热,然后左右手(脚)反复摩擦15—20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冻疮  热水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