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应警惕早产的前奏曲

http://www.sina.com.cn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多数的早产都发生于自然发生的或是偶然发生的产前阵痛之后(与医学上必然地早产不同,因为医学上的是指胎儿要尽可能快的分娩以保护母亲和胎儿)。 预言谁带有产前阵痛危险因素是困难的。但是一些带有危险因素的妇女并没有产前阵痛,而另一些带有未知的危险因素的妇女却发生了预产期前的阵痛。

  在所有经过专业医生确诊产前子宫收缩正常(37周之前没有胎膜早破的)的妇女中,大约有一半在整个生产过程中确切的需要助产。 大多数的早产都发生于自然发生的或是偶然发生的产前阵痛之后(与医学上必然地早产不同,因为医学上的是指胎儿要尽可能快的分娩以保护母亲和胎儿)。

  专家说自发的产前阵痛常为多种因素联合作用的结果。 对于一个自发性的产前阵痛来说,最常见的医学危险因素是: 怀有双胞胎,三胞胎或多胞胎(应用辅助生殖技术或超排卵可增加多胞胎的几率,这些皆可造成早产和医疗合并症) 早产史。

  孕妇的体重身指数较小

  怀孕期间吸烟

  频繁的子宫收缩

  其他增加产前阵痛的危险因素包括:

  应用可卡因或麻黄碱类药物

  羊水过多

  超声显示显著的宫颈短缩

  与自发性产前阵痛有关的不常见的因素包括:

  宫颈直到预产期还闭合不全(机能不全的宫颈)

  两至三次的流产史,每次流产都会增加下一次流产的危险

  孕期结束不到三个月又怀孕

  子宫有问题,如形状异常或过度牵张过的子宫(羊水过多或双胞胎或多胞胎能够过度牵张子宫导致羊膜囊破裂)

  子宫颈以前做过外科手术,例如宫颈锥切活检

  孕妇本身在出生以前,其母亲服用过多的雌性激素

  孕妇本身体重过低或怀孕期间体重增加过少

  孕妇的工作需要长时间站立或压力大,如工厂工人、零售行业人员及护士

  服用大剂量的甘草,每周服227g的甘草可增加体内药物诱导的阵痛水平

  怀孕期间严重的精神压力

  饮食不平衡

  医学上地必然的早产

  4个早产孕妇中就会有1个是医学上必然发生的,这种现象多是由危险的孕期合并症诱导发生。这些叫做有指征的早产。一个有指征的早产,最常见的医学危险因素,由高到低排列为:

  先兆子痫

  胎儿不良应激

  胎儿发育不良(宫内生长受限)可降低胎儿的健康存活率

  胎盘早期分离,指胎盘从子宫壁分离过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产前  早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