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口腔炎症可导致早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06:48  市场报 

  专家表示,关注婴幼儿口腔健康要从准妈妈开始,准妈妈口腔健康问题直接影响宝宝的健康。

  现象:准妈妈牙病致宝宝早产

  日前从北京口腔医院了解到,孕妇中有50%以上患口腔疾病。该院每天所接待的因妊娠期龋病、牙龈炎等口腔疾病就诊的妇女达总门诊量的5%左右,而口腔疾病在孕妇群体中的发病率达50%以上。同时,研究发现,孕妇的口腔健康直接影响婴儿的健康,牙周炎孕妇的早产率(低于32周)是正常孕妇的3至7倍,生产低体重儿或围产期死亡率较正常者高出15%至30%,所以爱护牙齿应从准妈妈做起。

  在母子健康爱牙日讲座上,专家提出,妊娠期的妇女生活规律改变,进食次数增多,爱吃零食又偏爱酸甜食物,孕前本来没有龋病的妇女在妊娠期可患龋病,孕前已有龋病者在孕后龋病可加重,若不注意口腔卫生容易患妊娠期牙龈炎;有吸烟嗜好的孕妇,可能会导致牙齿松动,甚至还会增加胎儿畸形的危险。

  建议:治好口腔疾病再怀孕

  口腔专家建议想要宝宝的女士,应该在准备怀孕之前进行口腔检查,及时将有问题的智齿拔除,妇产科和口腔科的医生提出“治好牙病再怀孕”,因为如果孕妇患有龋齿、牙龈炎和牙周病等口腔疾病很可能导致早产。已患有牙病的孕妇,治疗龋病和牙龈炎的最佳时间是妊娠中期,即妊娠4至6个月间;定期进行口腔检查,一般宜每隔3个月检查一次。


相关报道:孕前保健别漏了口腔检查  
          孕期去除口腔异味6大方法  
          孕妇不可忽视口腔问题  
          准妈妈怀孕时期口腔问题多 
          怀孕期间要注意口腔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妊娠  口腔  早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