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期早产儿”患病风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08:06  中国新闻网 

  韩国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胎龄满34周而不足37周的“晚期早产儿”罹患多种疾病的风险远远高于足月新生儿。

  据韩联社报道,盆堂首尔大医院的研究小组从2007年开始,分别对100名胎龄满34周而未满37周的“晚期早产儿”和100名足月新生儿进行了跟踪研究。结果发现,前者患多种疾病的风险远高于后者。其中前者出现败血症、呼吸困难、低血糖等病症的风险分别高出后者9.4倍、5.3倍和17.5倍。

  这是韩国国内首次对“晚期早产儿”进行跟踪研究。研究人员指出,目前“晚期早产儿”数量在韩国呈上升趋势,他们的研究就是要关注这部分早产儿的健康。 (新华网)


相关报道:早产儿要喝加脂肪酸的奶粉  
          早产儿要层层“闯关”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怎么做 
          早产儿吸纯氧会有危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早产儿  患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