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1月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三十几岁好孕来》 

  产检提示 孕1月,胎宝贝只是个小小胚芽,准妈妈的身体状况跟孕前相比也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所以这个月大多数的情况是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了,这时觉得可能该来月经了,但没有来,有可能怀孕了。

  疾病提示 孕1月,由于遗传或者环境等因素的作用,可能使得胚胎发育出现异常,这是本月准妈妈要了解的情况。

  护理提示 胚胎是十分脆弱的,刚刚怀孕的时候,正是胎宝贝发育的重要时期,准妈妈要特别注意远离不利于胚胎发育的环境。

  饮食提示 孕1月,吃得多不如吃得好。只要不挑食,保证吃的食物营养全面,食量可以根据个人具体情况而定。

  微量元素锌、铜等参与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而丰富的营养会为脑细胞和神经系统的发育创造良好的环境。所以,准妈妈可在膳食均衡的同时,适当摄入香蕉、动物内脏及坚果类食物,如瓜子、花生、松子等。

  运动提示 适当地进行户外活动,补充氧气,既可赶走疲倦,又可改善心情。如果你在工作中感到劳累,可向领导说明情况,在休息室小憩片刻,补充精力。

  保健提示 生活居室要保持清新爽洁。不要接触有毒物质,不要照射X光等放射线。不要大强度运动和过度疲劳。尽量营造一个和谐轻快的氛围。

  胎教提示 胎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关键是准父母要有耐心和恒心。每天抽出5分钟怀着轻松的心情与胎宝贝亲密交流,给胎宝贝良好的刺激!胎教的范畴十分广泛,大到环境的改善、情绪的调节,小到音乐、散步、和宝贝说悄悄话都是胎教的内容。有句话说得好,最好的胎教源自准父母的生活。放松心情,愉快地接受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天使降临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怀孕  产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