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扁桃腺切除的儿童更容易肥胖

http://www.sina.com.cn    文新传媒网 

  桃腺切除术是最常见的儿童手术之一。然而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日报道,《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警告:接受过扁桃腺切除手术的儿童(无论扁桃体是否切除),其术后体重超标或肥胖几率明显更大。

  据统计,儿童肥胖问题在近20年来中日益严重。最新数据表明,美国儿童中,体重超标孩子占33%,肥胖孩子占17%。儿童肥胖会增加成年肥胖危险,进而更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新研究涉及795名从出生至18岁的儿童。这些孩子接受过扁桃腺切除或增殖腺扁桃体切除手术。47.7%的患儿接受手术的主要原因是睡眠呼吸紊乱。

  第一组127名患儿术后身体质量指数(BMI)增加幅度为5.5%―8.2%。第二组419名患儿体重复合标准。第三组249名患儿中,50%―75%的孩子手术后体重增加。

  新研究负责人华盛顿大学安尼塔・杰亚库马尔博士表示,儿童扁桃腺切除术后体重增加,可能存在多种机理。慢性扁桃体炎患儿可能会存在吞咽困难或吞咽痛,因而进食更少,摄取热量更低。术后,孩子可以放开肚皮,吃得更多。另外,患儿父母在孩子手术康复后希望孩子能吃多些。于是才导致这些儿童术后体重增加或者肥胖。

  杰亚库马尔博士建议,扁桃腺切除手术的患儿的家长应该得到有关儿童饮食与生活方式方面的建议。术后患儿体重监测,防止体重超出健康范围,对孩子日后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扁桃体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