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临产时的宫缩规律

http://www.sina.com.cn    《完美孕妇》 

  宫缩

  一般宫缩被认为是在宝宝即将出生时才会有的症状,其实在整个孕期孕妈咪都会有肚子发硬、下腹变沉的症状,这需要孕妈咪根据实际情况理智地去处置。从妊娠初期到预产期前几周,工作劳累或者久坐久站都有可能引起宫缩,这些情况多为生理性宫缩,不必太过紧张,只需稍事休息就能缓解。临近预产期,宫缩就会变得频繁,但是大多很微弱。这个时侯孕妈咪就要开始学会计算宫缩的次数和间隔时间,以区分是否是分娩的预兆。

  临产时的宫缩规律:

  宫缩特点:伴有疼痛

  到了预产期,伴有疼痛的宫缩才是临产的先兆。开始时好像钝性背疼或者刺痛,向下发散到大腿。接着产程的进展,宫缩痛可能发生在腹部,与生理周期性疼痛相类似。

  宫缩间隔时间:5~6分钟

  到了孕产期,发生有规律的宫缩并伴有破水或者出血,这是胎宝宝要出生的信号。此时,孕妈咪应该平躺,计算宫缩的间隔时间,如间隔5~6分钟一次,每次持续30秒以上,孕妈咪就该准备去医院了。

  如何缓解其它状况下的宫缩

  一般宫缩均为生理现象,稍作休息就会消失。但是,如果经常发生宫缩,经检查非病理原因引发,那么你就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了,从平时生活着手,减少宫缩的发生。

  互动区: 《完美孕妇》官方微博《完美孕妇》杂志出版人微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分娩  宫缩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