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产儿长大后可能更怕疼

  英国有研究发现,早产婴儿比足月婴儿更怕疼。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早产儿出生后留院数周接受了造成痛楚的治疗,给他们留下了痛苦的印象,这种影响可能延续至童年,甚至终生。

  早产儿出生后,多数要留在医院治疗,需要注射、管道喂食和血液测试等。研究者通过实验发现,早产儿接受各种治疗,会影响他们脑部对痛楚的处理,变得更怕痛。研究员建议,医生应尽可能给婴儿舒缓痛楚,以减低他们日后对痛楚的敏感度。

  文/赵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早产儿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