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哮喘孩子别带玩具去就诊

  无论什么医院,只要到儿科,就能听见孩子哭闹声,这时有的家长就会在带孩子看病时拿上一两件玩具,消除孩子恐慌和紧张情绪。据沈阳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文江舸表示,这种做法在患有哮喘或呼吸道疾病的孩子并不值得提倡。

  文江舸说,看病时孩子身边有玩具的话确实安静一些,但医院患者比较集中,像患有哮喘和呼吸道疾病的孩子要是手里有玩具的话,容易造成交叉感染。还有不少孩子都喜欢用嘴巴吮咬玩具,这时身边要是有玩具的话感染病菌的风险也会加大,如腹泻等。还有像一些小的玩具,如果家长一眼看不到,小孩子就有可能会吞咽下去。

  最后文江舸还提醒家长,孩子生病,尽量就近就医,因为孩子大多数患的是常见病和多发病,一般医院都能医治。如果去大医院的话,候诊时间长不说,也容易造成交叉感染,进而加重病情。因此,还是就近看病,要是真的疑难病症或遗传疾病性的话,在及时转到大医院进行治疗。  (本报记者 陆晓明)

  专家支持 文江舸 沈阳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哮喘  玩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