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痘疫苗儿童最好打两针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打疫苗是预防水痘最有效的措施。之前医学界普遍认为,水痘疫苗打一针,就能终身免疫。但据英国路透社近日报道,最新研究发现,幼儿最好在4—6岁时补一针水痘疫苗,以巩固、维持免疫力。

  这项研究由耶鲁大学医学院尤金·夏帕博士领导完成。研究团队追踪了140名4岁幼儿的健康状况,其中117人接种过一次疫苗,22人打过两次,只有1人未曾接种过。一年内,有71个孩子发水痘。值得注意的是,打过两针的孩子都没有被感染。因此,研究人员总结称,一针疫苗能保护86%的孩子免于得水痘,而两针能保护98%的孩子。

  早在2006年,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美国儿科学学会就推荐,孩子在12—18个月时打第一针水痘疫苗,4—6岁应该打第二针。虽然多数孩子接种一针就可以受到保护,但仍有一部分孩子没有形成预期的抵抗力。尤其是在幼儿园的孩子,仍然有感染水痘病毒的风险。(黎  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水痘  传染病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