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人节 别冷落了准妈妈

http://www.sina.com.cn    天津网 
情人节 别冷落了准妈妈
情人节 别冷落了准妈妈

  “我觉得今年的情人节没指望了,怀孕后老公哪儿也不让我去。”“唉,结了婚就不浪漫了。”“别说礼物了,老公能老实在家陪我,我就心满意足了。”很多准妈妈提到情人节都会感到很遗憾,心情很低落。其实,对于准爸妈来说,今年的情人节更值得纪念,老婆在孕育着亲爱的宝贝,这个特殊的日子也就更有意义,准爸爸不妨多花点心思,她要的不是多么贵重的礼物,只希望你多一点疼爱。

  礼物一:为老婆亲自下厨做顿饭

  春节期间难免吃了不少大鱼大肉,准妈妈没了胃口,因此准爸爸可以根据平时对老婆的了解准备一顿清淡而营养丰富的晚餐。不用煎炒烹炸样样齐全,少油、低盐,多选用粗粮、谷物、蔬菜和水果即可。一道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汤必不可少,比如用食用菌(香菇、木耳、猴头菇等)、鱼等熬成的汤,含较高的维生素和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可增加人体免疫功能,提高身体抵抗力。这样一来,不但为准妈妈换了口味,更是吃得健康。

  礼物二:陪老婆跳一支舞

  或许她没有了当初婀娜多姿的体态,却在这个时候最需要你的欣赏与鼓励。因为怀孕期间由于生理变化常会引起准妈妈许多不适,从而导致她出现抑郁、焦虑等一系列心理变化,如:对分娩的阵痛产生恐惧、害怕分娩时难产、担心胎儿的性别不符合家人的意愿等,使自己处于一种焦虑状态,造成心理压力增强。这个时候,准爸爸要帮助她缓解压力,放一首节奏轻柔你们最爱的音乐,让她的双手搭在你的肩上,慢慢地跳一支舞吧,浪漫就是这么简单。

  礼物三:给老婆做按摩

  怀孕期间因子宫胀大及荷尔蒙的改变而容易腰酸背痛,如果再长时间维持坐姿,将使腰酸背痛的症状加剧。简单的活动之后,为了缓解或预防准妈妈腰酸背痛、下肢水肿等现象,准爸爸可以在晚上临睡前,帮助她按摩腰背、小腿和脚,即使没有专业按摩师的水平,这样的安抚也会让准妈妈更加幸福和甜蜜。文/马云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情人节  准妈妈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