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爱做主,时尚妈妈的育儿新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6:37  新浪育儿  

  最开始育儿的几年应该是妈妈的人生中最特别的日子,会遇到很多的第一次和不知怎么办?不知道宝宝为什么会粘着妈妈不放,不知道宝宝为什么会哭个不停……宝宝一天天长大,妈妈面对的局面却是:梦想很多,现实却有些乱。该怎么育儿?其实,妈妈不必感到不安和焦虑,其实育儿很简单,只要记得一个字:爱!懂得爱,学会爱,给予爱,让爱做主,你也可以养育出最牛的宝宝。

  让爱做主--健康乐活育儿

  如果让一位母亲用两个词来描述对宝宝最衷心的期望,那么健康、快乐一定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让爱做主,健康快乐是基础。孩子是上天赐与我们的礼物。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应该重建养育生命的体系。对于孩子的未来,倾注更多的爱比花费金钱更重要。如今在白领妈妈群里正在流行一个新名词:乐活育儿,主张健康、快乐育儿,提倡持续性健康,在宝宝健康的时候给予营养的补充,而不要在亚健康出现时在补救。在养育宝宝过程中,坚持全面均衡的营养是第一重要的。选择最接近母乳的奶粉,保证宝宝营养的充足。这样,才能让宝宝在人生的起跑线上不输于同龄孩子。宝宝健康成长,让妈妈的爱没有缺憾,一起享受成长的快乐。

  让爱做主——做宝宝的伯乐

  “不要让孩子因你而成功,而要你因为孩子而成功。”“没有天生的天才,孩子大脑的每一部分都是封闭的,要想激活它就要不断地欣赏、赞美、鼓励,同时也要夸奖别人。”前不久童话大王郑渊洁在做客某访谈节目时,说出了上面的育儿心得。每个孩子都是一张白纸,记得不要去做规划师,而是学着去做个善于发现的伯乐。当宝宝的潜能被你一层层揭开,那种成功的感觉不是也很美妙吗?正如一位母亲带着宝宝在参加完圣元“优博的爱,妈妈的爱——New!牛!让爱作主!”全国大型亲子活动后所说:“看着宝宝抢先于同伴们走过独木桥,扑向我怀里,心里别提多满足了!”

  让爱做主——爱是一同分享

  面对孩子的成长,我们也得不断地成长,要尊重孩子的个性,爱他,就要回到他们的世界里,了解他们的视角,理解他们的行为。育儿专家指出:“家长和孩子各做各的,并不是有效的亲子交流。有效的亲子沟通需要家长和孩子在一起共同完成一个目标、共同关注一个话题并从中进行互动和交流。”

  因此,建议妈妈选择一些适合宝宝发育特征的亲子互动游戏,在和宝宝开心做游戏的同时,不仅可以让宝宝学会新的技能,妈妈也能发现宝宝新的禀赋。2009年圣元优博“最牛宝宝”PK大赛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早教的科学性、亲子的互动性,精心设计各项亲子游戏。例如在比赛中组织方就设置了这样一个竞赛单元,参赛宝宝需要在妈妈的引导下穿过“隧道”、走过“独木桥”,取得终点的奶罐,再与妈妈“小脚踩大脚”返回起点,然后将奶罐填在爱心墙里。参赛后的妈妈兴奋地说“在这个环节里,我和宝宝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母子俩亲密无间,这种感觉太棒了!非常感谢优博给了我们这样一个与宝宝亲密互动的好机会,有这样一个专业、有责任有爱心的好品牌支持,我们做妈妈的真的很放心。”

  “优博的爱,妈妈的爱--NEW!牛!让爱作主!”大型赛事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这是一场精彩互动的亲子聚会,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盛会。它满载着妈妈宝宝的欢声笑语,收获了爱的感动和美好的记忆,也为无数家庭传递健康的关怀与真挚的祝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