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看大便知小儿腹泻

http://www.sina.com.cn    东方今报 

  据郑州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小芹介绍,腹泻是小儿夏日最常见疾病之一,每天都有不少患儿前来就诊。由于小儿腹泻可引起各种并发症,威胁健康,如果治疗不当,更可能导致营养不良和生长发育迟缓。

  李小芹说腹泻最主要的症状就是解大便的次数和量都增多了,少则每日3~4次,多可增加到每日10余次,同时大便的性状也发生了改变。因此,家长可以通过观察孩子的大便,大致判断孩子患的是哪类腹泻。

  如果大便里带有黏液和血,很可能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如果宝宝大便稀薄多泡沫,色淡,臭味少,有腹鸣腹痛,或伴有发热,则是由受凉引起的;如果宝宝拉的大便很臭,而且夹有未消化的食物残渣,多半属于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同时伴随出现的还会有呕吐、腹痛、发热、食欲减退等症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腹泻  小儿  大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