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腹泻病进入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09:37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微博 ]

  半岛都市报1月17日讯(记者 韦丽丽) 两岁的东东(化名)最近腹泻不止,后来他的父母也开始腹泻。1月17日,记者从市儿童医院了解到,原来东东患上了轮状病毒性腹泻,家长在照顾他的时候都被传染了。记者从岛城医院了解到,最近儿童轮状病毒性腹泻发病已进入高峰期,岛城医院一天就能接诊200名左右的小患者,家长在照顾孩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以免被传染。

  17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儿童医院感染科看到,小患者非常多,大部分都是来看腹泻的,其中一名抱着孩子的孙女士介绍说,她儿子东东今年两岁了,三天前儿子有些咳嗽,后来就呕吐腹泻,吃了些止泻药也不管用。17日早上起床后,她跟丈夫也开始腹泻,她觉得不对劲,便赶紧带着孩子来到了医院。医生随后让男童检查大便,经过化验,男童是由于轮状病毒感染引起腹泻。“家长是在照顾孩子的时候被传染的。”医生称。

  市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孙建兰向记者介绍说,小儿腹泻主要是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主要以消化道为传播途径,6个月到两岁大的婴幼儿最容易受到轮状病毒的侵袭。

  “现在进入了发病高发期,我们一天就能接诊50多个腹泻小病号。”孙建兰说。随后,记者从青医附院、市立医院、海慈医院、八医等岛城大医院了解到,现在岛城医院一天接诊的腹泻病号能有200名左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