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种家庭小物件最易藏细菌

http://www.sina.com.cn    新浪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受到细菌的侵害,应注意居住环境的干净卫生。下面,为大家介绍日常家居中易积蓄病菌的小物件,别忘了在阳光灿烂的时候帮它们消消毒,因为阳光是对付这些隐藏病菌的最佳消毒剂。 

  1.毛巾:毛巾一般都放在卫生间里,由于空气不够流通,很难干彻底,极易繁殖病菌。因此,毛巾要洗净后经常拿到室外进行“日光浴”消毒。

  2.抹布:抹布因接触污物而积累大量细菌,如不消毒可使擦过的地方“更脏”。所以抹布要时常拿出来晒一下,就能消灭大部分细菌。此外,抹布还要经常更换。

  3.枕芯:夏季头部容易出汗,枕芯极易成为藏匿病菌的地方。经过晾晒之后的枕芯,不但松软、无异味,而且睡起来更舒适,能提高睡眠质量。

  4.盆、桶:卫生间、厨房使用的各种盆、桶,用久了也会积累污垢,因此盆、桶也应经常晒晒。

  5.购物袋:这是最容易被人忽视的卫生死角,长期使用会沾上各种食物残渣和污物,给细菌创造了良好的生长环境。所以购物袋要定期清洗,并利用阳光来灭菌。

  6.拖鞋:家人的拖鞋,尤其是客人使用的,应在阳光下晒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里  细菌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