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冒老不好长得慢警惕先心病

http://www.sina.com.cn    都市快报 

  感冒老不好 生长发育慢 都可能是先心病症状

  有些宝宝一出生就被发现有先心病,有些则要到宝宝几个月甚至几岁的时候才会发现。朱主任说,一般来说,婴儿先天性心脏病也有一些症状,爸爸妈妈们平时要多留心。

  症状包括:出生后即刻或生后逐渐出现青紫,在口唇、指(趾)甲床、鼻尖最明显;在体检中发现心脏有杂音;生长发育缓慢,明显慢于其他同龄的宝宝;婴儿吃奶时吸吮无力、吃吃停停、喂奶困难,体重不增;平时易反复患呼吸道感染,反复咳嗽,感冒不容易好,还常常会引发肺炎。一般来说,除了心脏杂音以外,其他的情况爸爸妈妈细心一点都会注意到,一旦发现,要多留个心眼,尽快带宝宝到医院检查,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先心病  儿童疾病  肺炎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