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更要注意给孩子补钙

http://www.sina.com.cn    辽一网-华商晨报 

  专家:营养专家、养生专家 梁家红

  问:我儿子6岁,孩子最近这几天半夜总是睡不踏实,还爱出汗,是因为天气原因吗?

  答: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如果从食物中摄入钙质不足,轻者会发生盗汗、易惊、烦躁不安,重者会影响骨骼、智力的发育。

  夏季仍要及时给儿童多吃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虾米皮、海带、鱼等。

  另外,蛋白质可促进钙的吸收,也应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豆制品、鸡蛋等。必要时可选择液体钙、葡萄糖酸钙溶液等,此类钙在吸收过程中不需要胃酸参与,不会对孩子幼小的肠胃造成负担,具有很高的安全性,钙离子能够被人体充分吸收和利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补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