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补钙用好五个妙招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1.在给孩子补钙的同时应适当补充维生素D,这样就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可以将豆腐和鱼一起炖,因为鱼肉中含有的维生素D能够促进豆腐中钙的吸收。另外,让宝宝每天进行不少于两小时的日光浴,再吃两个鸡蛋黄,这样就不会缺乏维生素D了。

  2.食物中的草酸往往会影响宝宝身体对钙的吸收,进而导致宝宝体内钙的吸收量下降。营养专家建议妈妈们在烹饪时可以将菠菜、苋菜等含草酸多的食物先用开水焯一下再让宝宝食用。此外,大米和白面中也含有不少草酸,因而,妈妈们在制作面食前最好先将面粉发酵或者把大米放在温水里浸泡一下。黄豆里的草酸可以采用发芽的方法将其去掉。

  3.妈妈们在烹调鱼或者排骨的时候要记得放些醋,然后用小火长时间地焐焖,这样就能使鱼骨、排骨中的钙充分溶出,要知道钙与蛋白质在一起时往往最容易被宝宝的身体吸收。

  4.让孩子少吃高盐、高油以及高蛋白的食物,比如汉堡包、炸鸡腿、薯片、油条、虾味鲜等;同时还应少吃高磷的食品,比如可乐和汽水等。前者能够妨碍钙的吸收,后者则增加钙的排出。

  5.宝宝们在服用钙剂补钙时,由于宝宝体内的胃酸浓度较低,所以最好为其选择葡萄糖酸钙、乳酸钙等有机钙;一般情况下,宝宝2岁以后,胃酸浓度就会逐渐增高,这时妈妈就可以为宝宝选择含钙量较为丰富的无机钙,比如碳酸钙等。此外妈妈们还应注意,钙剂最好让宝宝在两餐之间服用,这样就可以使钙被宝宝身体更好地吸收和利用。■ 贺军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补钙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