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便夹新鲜血丝可给宝宝多喂水

  张女士:我家宝宝4个多月,前几天刚添加了米粉,昨天早晨大便里夹带几缕红色血丝,请问,这种情况可能是患有什么病,需要带孩子大便去医院化验吗? 

  北京东四妇产医院主治医师付小青:目前最常见的大便带血的原因是肛裂。肛裂就是肛门有小的裂口,通常由便秘造成。大便通过肛门时撑展裂口,使之裂开程度加剧,并导致少量出血,颜色为鲜红色。这种出血常常会引起父母极度紧张,但它并不严重,通常很快就能缓解。家长可给孩子多喂水,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减轻宝宝的肠胃消化负担。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出血颜色为暗红色,家长要尽快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夏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便秘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