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拍摄孕期写真应注意9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爱丽女性网 

  怀孕后,孕妈咪就与曼妙身材暂时告别,现在特殊的身材和状态有可能是一生一次的珍贵体验,所以,越来越多的孕妈咪开始加入到拍“大肚妈咪照”的行列。作为孕妈咪你动心了吗?

  拍摄孕期写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需要事先做好一些准备工作,以免既花了钱又留下很多遗憾呦!

  1.要征得家人尤其是丈夫的同意和支持

  拍照前,一定要征得老公及家人的同意,最好能得到老公的大力支持,让他陪伴你一起去选定拍摄的套系风格、价格,因为有些套餐是可以和老公一起拍“准三口之家照”的。

  2.选择合适的影楼或者工作室

  拍孕照为的是留个纪念,并不是越贵越好。最好选择所有消费内容都明码标价的影楼或工作室,以免在拍摄过程中再增加额外费用。选择你的经济承受能力范围内的套系和服务。

  3.预约在合适的天气和时间

  孕妈咪怀孕6-8个月时,是拍摄孕期照的最佳时间,最好选在温度适宜的暖和天气去拍照。因为拍孕照一般要露着肚子,如果因为拍照而感冒,就有点儿得不偿失。时间应选择在一天中自己精神状态最佳的时段。

  4.寻找灵感拍出自己的风格

  拍照前,先多方收集相关资料。可以上网或看看杂志,看看别人的孕期照都摆一些什么动作,作一个记录;也可以模仿母婴类杂志上明星孕妈咪摆的造型,这些都可以为你提供很多灵感。另外,拍照前自己先在心里勾勒出想要的形象和风格。拍照过程中,应大方地与化妆师和摄影师进行沟通,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们,听取他们的建议。

  5.最好带一些自用的化妆用具

  孕妈咪尤其要注意用品卫生,最好用自己的化妆工具,如粉扑、口红等。为防止因混用化妆品和用具而引起皮肤过敏,带上卸装的用品,方便拍照后马上清洁面部。如果没有必要,不要化浓妆,淡淡的妆容反而显得更自然、亲切。

  6.选择自己满意的场景和服装

  在室内拍摄时,孕妈咪最好选择温馨的暖色调背景,选择可爱的小道具。如果有外景拍摄,孕妈咪要注意选择空气清新、有阳光的地方。如果家里有比较好看的孕妇装,最好带上一些,穿着自己的衣服拍照,更加自然。另外,孕妈咪宜穿着和衣服色调相配的平底鞋。

  有些影楼会格外注意在照相机上加防辐射网、孕妇服装定期消毒等细节。孕妈咪要注意选择细节上,做得到位的影楼或者工作室。

  7.拍完后选片时要有自己的计划

  孕妈咪要根据自己的计划,来制定相应的拍摄和制作规格,以免超支。比如选片的张数,照片制作成的挂画、相架、相册档次等,依据自己的能力选择。

  8.可约影楼和工作室上门拍摄

  虽然不少孕妈咪都愿为自己留下影像纪念,可去影楼又觉得麻烦。而自己拍吧,又怕“手艺”太差,会让自己看上去不美。所以,有的影楼还提供上门拍照的服务,孕妈咪可详细了解后预约。

  9.自拍一族,要进行细致的规划

  有一部分孕妈咪是计划自己在家或户外拍摄的,最大的优势是省钱、省时、省事。但也要注意请身边有一定摄影技巧的人帮助拍摄,比如老公或者闺蜜。至于相机,家庭自用的相机只要使用得当,也基本能满足要求;孕妈咪可自己化妆、搭配好服装和道具,选择一个好天气,在身体舒服的时候进行拍摄。

  拍照Tips——

  1.可以和其他孕妈咪一起参加团购拍照,这样就能得到真正的实惠。有很多影楼和工作室,对于团购的孕妈咪均可享受底片全送的优惠,真正做到拍多少张送多少张,让你不再为剩余的图像、底片费劲口舌讨价还价,不再为剩余的底片而遗憾无奈。

  2.在拍照时就定好宝贝的百日照,这样可能会有捆绑套餐的优惠。

  3.拍照过程中,动作幅度不要太大,不要尝试有危险性的高难动作。一切应以胎宝贝的安全和自身健康为重。

  拍照前应注意5点:

  1.拍孕味写真,最好选择孕期7-8个月左右的时候,因为那时候肚子已经很大了,照出来的效果会好些,而且身体和精神状态都比较好。

  2.拍照的前一天晚上,不要喝太多水,睡觉不要太晚,以免第二天容易劳累。

  3.拍照时最好带一套自己平时穿的孕妇装,拍出的感觉比较生活。

  4.一定量力而为,如果体力不支,就不要换太多套衣服,搞得自己很疲倦。

  5.虽说孕期最好不要化妆,但如果去拍写真不化妆会效果不好,请化妆师给化淡妆,拍完之后马上卸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孕期写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